转眼间,又一年的五一劳动节快到了。对我来说,劳动节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有了三天的小长假!我一边忙着激动,一边打着小算盘计划着……思绪不由得拉回到了去年的劳动节假期。这个小长假,我可是过的开心又充实又有意义虽然经历了许多波折,但也收获了许多道理与知识。
五 一那天大姨带着我和妈妈去郊游。我们计划上午去保安玩水,中午就在溪边烧烤。我一听就兴奋的一蹦三尺高,要知道大姨工作特别忙,这次是大姨忙里偷闲的挤出时间来带我玩的。一路颠簸,我的瞌睡虫打败了刚上车的兴奋,为了养精蓄锐我“理所当然”的合上眼睛,要知道为了准备烧烤所需材料,我可是很晚才睡的。
到了目的地,我被老妈叫醒了。一下车,满脸都是绿色,连天空都好像觉得不好意思,把自己染绿似,空气十分新鲜吸一口就让我觉得心旷神怡。眼前一条清澈的小溪,溪水里的石子圆润光滑,十分漂亮,石间还有鱼虾嬉耍,一派和谐的景象。我赶紧让妈妈给我在旁边的小店买了一个加大版的渔网,然后疯了似的“大开网戎”,东一捞西一捞,好像有什么金银珠宝在水中,可是捞了半天,“收获”甚少,只有可怜兮兮的几条小鱼,但已花掉我大半的精力。可不管怎样,这几条小鱼可以加个餐了,这时大姨妈妈已经搭好了烧烤架。
作为此行唯一的男子汉,我自告奋勇的去烧火了。原以为生火很简单,心想只要把炭点着就行了,于是我用炭块搭了一个“阵形”把炭放在底层,上面摆着易燃物,然后用点火器点火,只听“咔嚓”一声,火舌像喷泉一样窜上来,伴随着一股黑色浓烟。我连忙后退了几步,可还是成了黑脸包公,我不管这些,只是冲得意之火笑了笑。可是我的得意之火慢慢地灭了,我只好又尝试了几次,最终也没把火点着。看到这情景,大姨就手把手的来教我,还一边说道理,可我当时全蒙了,一句也没听进去,倒像一只提线木偶在大姨的“操纵”下艰难的生气了炭火,原来烧火这样不容易啊!然后我和大姨开始烧烤了,我拿了一串里脊,浸了一下油,一放到烤架上,火立刻把肉包围了,吓得我连大气也不敢出,还好大姨眼疾手快,把肉串拿了起来,可肉已经焦掉了,我不得不扔了。后来我吸取教训和大姨联手又烤了一串肉,吃着自己烤的香喷喷的肉,那味道无法形容。
原本这个节日可以轻松休闲,烧烤只要动动口就行了。哪知道网鱼、生火、烤制这么不容易,要不是我帮着分担点这些活儿,那大人岂不是更辛苦!这次没有饭来张口的烧烤之旅很难忘,也给“劳动节”上了很有意义的一课。不知道即将来到的“五一”节会有怎样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