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集会,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__周年暨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启动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寻找革命先烈走过的足迹,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这是个十分重要的活动。
今天,我们纪念革命先烈,就是要永远不忘他们为党和人民建立的卓著功勋,永远不忘他们的遗志和追求。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明白现在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能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学习工作来之不易。作为后辈子孙,无论岁月日夜更替,条件如何变化,作为后辈子孙都不能让先烈的血白流!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__周年。在1934年至1936年的两年期间,红军长征转战十四个省,历经曲折,战胜了重重艰难险阻,为开展抗日战争和发展中国革命事业创造了条件。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胜利,是人类历的奇迹。长征精神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奋发图强的巨大精神动力。
现在,我国的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头,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时刻。伟大的长征给党和人民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这种精神是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无价之宝,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为实现在更高平台上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
所以在这里,我希望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革命先烈活动,认真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长期耐心的教育、引导、熏陶与启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帮助引导青少年树立牢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在学习工作中,认真组织开展纪念长征胜利_周年暨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通过请关工委老同志给学生讲革命故事、讲革命历史、结合入团入队等仪式,开展读书活动,帮助青少年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程、社会主义祖国发展的辉煌成就,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只有跟着党走,才有光明前途的真理,教育和引导青少年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培育良好品德,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此同时,我们希望全市青少年朋友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陶冶情操,继承先烈遗忘,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立志做一个发奋自强的人才,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