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来到了鸳楼烈士陵园举行“继承先烈遗志,激扬青春风采”的祭奠先烈的扫墓活动,我们怀着无比沉重和景仰的心情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烈士墓前的时候,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无数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英勇捐躯的英雄;我们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我们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
时间总是流逝,可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所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没有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则已万古长青。
生命权是一个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贵的权利,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这是何等的高尚!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一些人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不懂得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他们或玩物丧志,或自私自利,一点点小小的困难就让他们退缩;一点点小小的矛盾就让他们大动干戈。所有这些都留给我们极其沉重的思考。面对这些不眠的烈士碑,让我们永远记得去珍惜生命,珍惜亲情,珍爱生活中一切美好的东西,为他人带来快乐,这才是青年人学习英雄、缅怀先烈的真谛。
同学们,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多么幸福的时代啊!今天,在我们的身边洒满了和煦的阳光,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园林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还有那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
同学们,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使命将历史地落在我们的肩上。让我们继承革命先烈们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奋斗吧!让我们的思想永远昂扬,灵魂永不跪倒,步伐永远坚定,这就是我们面对先烈的铮铮誓言。我们将无愧伟大时代,我们将奋然前行。革命先烈,浩气长存。让我们把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扫墓活动作为悼念先烈、净化灵魂、鼓舞斗志的形式坚持下去,以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先烈的英灵,弘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把先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在古沛大地开花结果,发扬光大,告慰烈士们的在天之灵!
愿烈士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