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立春已至 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每一种爱都刻进中国人的心脏,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地,凛冬将褪去。雪融草青,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待,煦风遍野 我们定相约看万里樱花烂漫。
今天是防控疫情的第_天,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全国一线的医生、护士、警察、快递员、保安、运货司机……在为战胜疫情而忘我搏斗。人们忘不了那一双双疲惫的眼睛,忘不了那一张张由白变黑的面孔,他们是打响这次战役的英雄。
他们是无私奉献,无所畏惧的英雄。黄文军医生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今天下午19时30分,湖北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黄文军,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不幸被感染,经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2岁。“血染沙场气化虹,捐躯为国是英雄。”有许多优秀的、可爱的人离我们远去,他们一定是去了那一方纯洁的天地,他们的事迹也永远铭刻在历史长河中。
他们是血气方刚,不负韶华的英雄。00后已到达防疫战场。当80后90后纷纷请战一线,00后也在尽己所能为防疫作贡献,各地00后大学生报名成为志愿者;海外留学生组建志愿者团队,为抗疫筹集物资。每一代人都被说成是垮掉的一代,但在国家危难面前,每一代我又都可以成为脊梁,这就是中华民族特有的凝聚力吧。而曾经被守护的孩子,如今已长大成人。
他们是万众一心,齐心协力的英雄。火神山医院病患:“在护士姐姐身上我看到了坚毅与勇敢!”“他们精心对我们每个患者制定不同治疗方案!”在火神山医院感染一科,医护人员实施护理“八步法”,时刻关心慰问患者,细致周到令人感动,而病患们一封封感谢信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舞。在在重要时期,他们仍然稳步前行。
既然03年的非典中国也熬过去了,那么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我们必然能战胜疫情。“武汉加油”“复工复产,稳岗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