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是一种态度,它能让别人对你好感上升;友善是一种言行,它能让你的气质升华;友善是一种举止,他能让你的一切变的不一样,如果世间失去了友善,那人与人之间将不存在友谊,不再有交流的桥梁。
友善是炎炎夏日的一场雨,它给予我们清凉;友善是无边沙漠的一块绿洲,它给予我们水源;友善是冰天雪地的一盆火炉,它给予我们温暖;友谊还是……
记得那是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天公并不作美,天上倾盆大雨的下着,刺骨的寒风地刮着,电闪雷鸣的闪电也跟着风雨在开着合唱会,自己乐个自在却全然不管他的子民们……我在教室里时不时张望着窗外的形式,担心外面传来噩耗。倒霉倒霉真倒霉,今天是我们值日,可是再不回家就赶不上车了,赶上不上车我就要走个几公里路回家,再加上今天的天气,我看我是要露宿街头了。我急的头皮发麻如百八十只的只蚂蚁在我头上爬行,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新转来的同学看见我苦恼的样子,便问了我原因。他知道之后,对我友善的对我笑了一下,再是对全班说这个事,一开始还有人,因为我在班级里也是新来的所以没有什么同学替我声张正义。但是那些人看到他那漆黑的眼珠,灿烂的微笑,友善的表情时,又狠不下心来最后全班都同意了。当我走了之后,他一个人在默默的打扫……
我不知道他是和我同一组的值日生。当次日清晨,天气不再那么恶劣,风雨也停息了他们的演唱会。我再次回到教室,竟发现他比我来得还早,这时我知道了他也是昨天的值日生是,我的泪水迎上了眼眶,眼角不禁湿润了。他好像注意到了我,再次用他那专属的表情对我微笑。他那友善的微笑是我一生中见过最迷人的笑容。我的身体里的暖流不禁流满了全身。我从心底感谢他。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他那迷人的令人感觉温暖的笑容,却永远的印在了我的心上。
他对我说过,对他人友善,能获得他人的友善;对他人友善,能获取他人的信任;对他人友善,能获得他人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