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猛然记起有位同学在分别时叫我给她打电话。奔向电话,慢慢拿起,轻轻地拨号。电话那头有了回音,我仿佛看见她奔向电话。突然那边传来一个中年妇女尖历的声音:“喂,找谁?”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粗暴声打昏,还没反应过来,电话就挂了。莫不是?还是她家人在吵架?我再次拨通电话。又是那个女人,粗暴的呼吸声直刺耳膜。“喂!请问吕村在吗!”“什么东西!”“嘟”我缓缓地郁闷地放下电话,友善、友好,中国人民的友善哪里去了?善良,纯朴的形象在我脑海中模糊成一片。
温暖
鉴于上次的教训,“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我想我接到这样的电话,我一定要友好的回答。友好往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嘛。
“叮……”一串电话铃声。“喂!找谁?”“是家吗?我找。”我耳边飘过一句稚嫩的话语,温柔的呼吸拉近了我和他的距离。“不是,你拨错号了。”“对不起。”“嘟”
“对不起,”一句简短的话,温暖了一颗接电话的心。
回声
母亲让我给哥哥打电话,“嘟”没人接,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妈!没人。”“不会把,在打个”我正要拿电话,电话铃响了,“喂!您好!刚才是谁打电话过来?”“我找。”“对不起,这里没这个人,你打错了。”“噢!对不起。”“没事,就这样吧!”“嘟”
不经意地拨错号,别人又不介意地拨回。我仿佛看到一个温柔的面庞,炯炯有神而又亲近的目光,心里一阵温馨。
一句话可以伤害一个人,一句话也可以托起一片友善的白云。有友善才有真正的美丽。朋友们,面对悠悠的铃声,你会怎样做呢?面对如潮的人群,你又会怎样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