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下午第二、三节课,我们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录像《道德的力量》,即”2007年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这里所说的“道德模范”就是指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方面表现突出,可以称作楷模,值得人们一起学习的人。看完录像后,每一位道德模范的精神都在深深地震撼着我的心灵,从而我满怀激情地写下了这篇观后感。
“年全国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一曲《爱的奉献》中拉开了帷幕。优美深情的歌声唱出了人们对爱的真情呼唤,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怦然心动,倍感温暖。接着主持人分别为53位模范颁了奖。颁奖过程中,模范的善行,模范的大爱,一次又一次的冲击着我的心灵,让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在众多感人的事迹中,助人为乐模范李明素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最为深刻的印象。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洪灾,舍小家,救大家的重庆市退休女教师李明素,一心只顾着帮助别人,而自家的全部家当却都被洪水冲走了。看到画面里李明素一家望着空空如也的房间时,我的眼眶湿润了。李明素用自己的大爱为乡亲们搭起了生命的桥梁。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许多人有着助人为乐的品质,我的好朋友吴霞就是其中的一个。
记得有一次,我的钢笔不小心摔到地上摔坏了,而我恰恰只带了一支钢笔。正当我一筹莫展时,吴霞来到了我的身边,她递给我一支崭新的钢笔,说:“耿琳,先用我的吧。”我一阵欣喜,正准备接过钢笔时,又迟疑了:“你把钢笔给我了,你自己怎么办呢?”吴霞笑着说:“你放心用吧,我还有一支呢。”当我把作业写好来到吴霞座位旁还钢笔时,却看到她用一支坏了的钢笔艰难地写着作业。此时,激动的泪水溢满了我的眼眶。
也许你会说,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实在是太平凡了,可伟大不也正来之于平凡吗?
尽管颁奖典礼已经结束了,但那些感人肺腑的真情真事将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他们为社会、为他人、为家庭所谱写的华美乐章将永远鞭策着我前进。他们的事迹让我深深地懂得了:善行无疆,大爱无声!我将为这份至真至诚之爱的传递而不懈努力,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