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予,是最好的回报,它可以带给我们温暖,它可以带给我们强大的力量。
在泰国,发生过一件这样的事。
一个小男孩为了给生病的妈妈拿药,他没有钱,他只能到药店偷药,却被老板发现了。他受到了药店老板的打骂,因为药是他偷的。小男孩的衣服很破烂,头发也很乱,他一脸委屈的样子。
这时,一家面馆的老板一下子冲出来,抓住了药店老板的手,说:“不要打骂孩子,住手吧!药能值多少钱?我给。”药店老板说了个数字,面馆老板拿出钱,买下了那些药,他转身一招手:“女儿,拿点吃的来!”他女儿毫不情愿地把一包食物拿过来,歪着头,手一甩,一脸鄙夷的表情。他女儿看起来只有8、9岁的样子,衣服很朴素,长着一头乌黑的头发,眼睛大大的,像两颗大葡萄。
男孩抬头看了面馆老板一眼,一下子就跑了,跑得无影无踪。周围的人看着这一幕,叹息着摇了摇头。
30年后。
面馆老板仍然在那里工作,他依然那么贫穷,依然那么善良,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着别人。这一天,他刚把一袋食物给了一个乞丐,他就感觉天旋地转,手脚没有知觉,然后,他重重地倒下了。面馆老板心脏病发了,女儿将他送进了医院。老天保佑,经过医生的抢救,面馆老板终于脱离了危险。护士给了女儿一张医药费单子,一共有差不多79多万泰珠。他们家里并不富裕,女儿付不起这么多的钱!这可怎么办啊?难道善良的人真的没有好报吗?为了筹集医药费,女儿不得不在面馆的门口挂上了“房屋急售”的牌子。
有一天,伏在病床上的女儿醒来后,她发现身旁有一张纸,那是医院的账单,女儿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她颤抖着双手,拿起那张沉甸甸的纸,慢慢打开,脸上立刻浮现惊讶的表情。账单上面写道:所有医疗费用30年前已经支付,3包止痛片,一碗菜汤,一份无私的帮助,等于一生一世的感激……
女儿终于知道了。啊!那位主治医生,就是当年的那个小男孩啊!这就是善良的回报!
女儿感动地哭了。她心里一定想着:“我们曾经帮助了他,他给了我们回报?善良,并没有被遗忘啊!
给予是最好的回报!你只有帮助了别人,别人才会回报你,就像故事里的面馆老板!善良就是一张支票,存储了,永不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