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来得有些晚。
翠绿的树枝摇摆着舒展筋骨,蔷薇月季张扬的爬满枝头。一切都景物都浸润在清晨的凉风之中,一点也没有夏天的温暖与炎热。然而这风并没有吹寒我的心,因为友善在我心中。
良言一句是友善
友善在我心中是一句良言。
那是一堂物理课,老师让每组选一个代表讲题。我兴致勃勃想要去讲,可是组长也想去。于是,我拽着她的衣袖撒娇般的对组长说:“组长,我去讲,保证讲得好。”组长扭不过我,只好让我讲。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蹦蹦跳跳的跑到讲台上讲题。可是我讲到一半的时候竟然忘了题的做法。一时间呆呆的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老师铁青着脸,批评组长没有选好同学去讲题。而我,只是低着头,不敢看组长一眼。终于,我鼓起勇气,抬头瞥了一眼,只看到组长紧咬的嘴唇和捏得泛白的指尖。我更惭愧了,以至于怎么回到座位上我都不知道。但是,一位同学尖锐的讽刺惊醒了我:“刚才是谁要去的,现在好了吧?”我不禁把头埋得更深。这是我听见组长的声音传来:“不要自责了,是我不对,我没有给你讲明白,这次没什么,下次好好听就好了。”我听了,心中像飞来了一位天使,给我带来了一束束光明,替我赶走了阴霾,给了我信心和勇气。我想,这就是友善的力量吧,友善带来了理解。
双手一扶是友善
友善在我心中是一次善行。
那是一次大扫除,大家都在干活。一个同学要擦玻璃。他先爬上桌子半跪着,然后一点一点颤巍巍的从桌子上站起来,双手慢慢扶着墙,开始擦玻璃。这时,可能是没有站稳吧,桌子剧烈的抖动起来。这个同学努力想让桌子平稳,可是因为紧张,桌子抖的更厉害了。这时我本想去帮忙,但是另一双手比我先到,原来是另一个同学。他一把扶住桌子,桌子立刻不动了。擦玻璃的同学向帮忙的同学投去感激的目光,在旁边的我默默地看着他们,内心却感慨万千,我想,这就是友善的力量吧,友善带来了友谊。
轻轻一关是友善
友善在我心中是轻轻一关。
那是一次考试,我坐在窗户边答卷。微凉的飞吹来,使我神经清爽。正当我全神贯注的答题时,一阵轻微的咳嗽声打断我的思绪,我循着声音望去,只见一个衣着单薄女孩正坐在那里咳嗽,她头上的发带随风飘荡。我连忙把窗户关上,风停了,咳嗽声也渐渐停了下来,考场上只剩下笔尖摩擦的沙沙声。考试结束后,我走出考场,一个拦住了我,我一看,诶?她不就是那位咳嗽的吗?我还没有来得及问,她就先对我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关上窗户的话,我肯定感冒了,要不然一定分心考不好了。”我笑了笑,心里却比吃了蜜还甜。我想,这就是友善的力量吧,友善带来了快乐。
友善,就在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吧,但它却给我们带来很多。有了它,就有了快乐,有了理解,有了宽容,有了帮助;而没有它,就缺少了关心,缺少了欢乐,缺少了爱护,缺少了友谊。
友善,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每个人都密不可分,让每个人都绽放出夺目的光彩。小而言之,友善是为人们,为了人们能更好的相处;大而言之,友善是为了人类,为了人们的繁荣与进步。
风继续吹着,依旧有些冷,但是,太阳出来了,我迎着朝阳,大步向前,不顾前路荆棘满布。因为,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友善的心,友善,在我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