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我觉得是人生中最需要去学习,并一定要去做到的。做到善良这一点的,就可以从中有所受益,并且会感到快乐,而没有做到的,我觉得他的生活一定是自私愚昧的。
我曾在一部电视剧中看过这样的一段剧情:天气晴朗,在蔚蓝的天空下,女主角狼狈不堪地走在街上。她曾和上司打了赌,如果再失败,就要被公司开除,看她的表情显然是失败了。她无神地在街上走着,一直走到了车站,心情压抑的她靠着车站牌子,想着被辞退后该怎么在这个偌大的城市中生活?正在这时,手机电话铃声响了,是妈打来的,她马上用手擦去了脸上流淌着的泪珠,用着不是那么丧气的语气对着电话那头的妈妈说:“妈,你有什么事吗?”妈妈就是关心她过得怎么样?没钱的时候一定要和她说,不要省钱。为了不让母亲过多的为自己操心,编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女主角善意的谎言让母亲不是那么担心,这何尝不是一种善良的表现呢?我们也经常为了父母不为我们过多的操心,而编造了一个个善意的谎言。
蓝天白云,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接受着阳光的沐浴,还有徐徐的小风吹拂着脸颊,这是多么惬意啊!
我突发奇想,想要执行一项有意义的行动,那就是帮助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兴奋地走在大街上,看到一棵棵略显箫黄的大树,我就怀念起春天那一棵棵茂盛的大树。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位环卫工人在街上打扫着卫生,为了我们能够看到干净的街道而辛劳的打扫,辛苦地为我们打扫着枯叶遍地的街道,我就想去帮助他,这时,有一个声音叫住了我,我扭过脸去,原来是我的同学,看见她我真开心!她开心地跑到我身边说:“那有个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我们也没什么事儿,就一起去帮帮他吧!”我正想说呢,没想到她和我想一块去了。我们就帮助了环卫工人打扫了街道,看到我们辛苦后的成果,我很开心。
我把我这项有意义的任务告诉了她,她也觉得很有意义,并且很愿意和我一起完成。
善良的行动,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愉悦自己,有所收获。我要努力成为一个善良的人,把善良留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