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守兵,男,土家族,中国共产党党员,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2014级社会体育专业091班的学生,800米和1500米国家二级运动员。他家住湖北省巴东县,曾担任江西理工大学西校区体育部副部长,理学院外联部部长,国家一级篮球裁判,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初级》教员,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第三届赣州市十佳大学生。该生已经获得2014年至2014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一个学期获得一等奖学金、四个学期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综合素质测评五个学期位居本专业第一名。在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体育院系男子组1500米和5000米2个项目的冠军,他还获得了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运动员”称号。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网球比赛中获得体育院系男子双打和团体前八名,他还获得了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网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运动员”称号,赣州市第三届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第四名。江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获5000米冠军、1500米亚军和800米第六名,800米和1500米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还荣获了2014年和2014年两届江西省“三好学生”“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优秀志愿者”“第二届赣州市优秀大学生” ,江西理工大学第七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江西理工大学第八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该生还获得第三届泰豪杰出学生奖学金提名奖和第四届泰豪杰出学生奖学金提名奖,在2014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获得入围奖。他还多次获得江西理工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多种荣誉称号。是我校800米、1500米、3000米和5000米记录保持者,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前后8次刷新校记录,夺得11个校运会冠军。2014年11月获得中国“南丰蜜桔杯” 第二届泛长珠闽山地自行车联赛青年组第13名,在江西省第二届凤凰沟樱花节美利达杯山地自行车赛中获得青年组第四名,在赣州市第二届五龙客家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中获得第17名。
该生出生在农民家庭,自幼家境贫寒,他自己贷款读完高中,高中毕业后,他不得不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在高中的暑假自己挣到4000元的生活费时收到我校的录取通知书。然而,他没有像其他的同学一样有家人的陪伴来学校报道,他独自一个人带着行李来到了他热爱的江西赣州这片土地。在大学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兼职,三年来将点点滴滴的辛劳汗水换来了自给自足的大学生活,即解决了他自己的生活问题,还偿还了读高中时欠下的12014元贷款,为整个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去年的暑假,他通过教游泳和网球,自己交了学费,还专程回家带母亲去治病检查身体,完全实现了大学生活费自给自足。
2014年9月,他以专业湖北省男子第一名和文化成绩近400分的优异成绩被江西理工大学社会体育专业录取。在入学来的三年多里,刻苦努力,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与各项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做事踏实努力,业绩突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务实进取,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生活中,他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16分11秒22、4分4秒62……,这些时间在一般人看来平淡无奇,毫无悬念,可对于他来说却是弥足珍贵、充满激情。他用这短暂的分秒记录下了一个个荣誉时刻,书写了一段段传奇:在江西省第十三届运会上,他一举拿下男子5000米金牌和1500米银牌,是唯一一位代表我校参加江西省第十三届运会的田径运动员,也是我校田径项目在时隔近30年来再次登上领奖台,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他在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再次夺得体育院系男子组1500米和5000米2个项目的冠军,他还获得了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运动员”称号。在今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网球比赛中他还获得体育院系男子双打和团体前八名,也获得了2014年江西省“南昌理工学院杯”大学生网球比赛“体育道德风尚优秀运动员”称号。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和各种公益活动,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我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
然而,在过去的生活中,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无论面临何样的艰辛,该生均不畏困苦,自强不息,锐意进取,勤奋努力,用实际行动与成绩展现一名当代青年、中国共产党党员、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所应当拥有的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斗志。
“不经历风雨的洗礼,怎能展现精彩的人生”这是他的座右铭。该生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这个世上,没有不能,只有不敢,勇敢向前,胜利终将眷顾付出努力的人!经过刻苦的磨练,他将谱写出自己的辉煌,迎接灿烂的朝阳。同时,他将带着自己的执着,自己的坚强与独立、带着自己的乐观心态,为他的梦想继续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生始终坚信,不懈的拼搏才能浇灌成功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