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邓稼先》这篇课文,心中总用些激动。60年了,中国站在世界的高峰。60年了,中国给世界人一个震撼。60年了,中国给中国人一个交代。60年了,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了。
可是谁有能知道在这祖国一步一步成功的道路上有多少人为此而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邓稼先为了我国的核事业保密_工作,当他研究出核弹时,他的老丈人竟然不知道核弹是他研究的。这样默默无闻的为祖国奉献的还有还多,在这样的状态下我们的祖国会不强大吗?
邓稼先在明知有危险的矿洞中义无反顾的工作着。邓稼先在那漫天黄沙的戈壁上拿着生命当做赌注。邓稼先明知自己被人泄露就会被其他国家的特务所害还是一如既往镇定的工作着。邓稼先为着祖国繁荣,把自己奉献给祖国,把科学带给了祖国。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句话已不再是只能形容诸葛亮了,它还能形容领导我们中国事业的先锋人。
中国的先锋不只是邓稼先一个人,还有那拿着笔杆当枪杆唤醒人们内心的麻痹的鲁迅。还有那用慷慨大气的演讲词激起人们心中对侵略着愤怒的闻一多先生。还有那用欢乐的音符奏起反抗的道路的聂耳。还有那用电影让中国人记住耻辱的田汉。
我们一定会有所成就,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一定会把祖国推向高潮,因为我们是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