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尚任重道远;但有志青年,即大可为之。不必谦虚,不需矫情,在这个和平年代同样需要有人敢于站出来振臂一呼把时代的潮流引入正轨。大可高呼不与世俗同流合污来鞭策自己跳出某些圈子。做得好了,可以产生积极影响,做的不好亦无损于个人与世界。
社会风气需要有人担起责任来改良,人民的综合素质也需要被提高。社会不是在发展吗?奈何人们的道德水平反而在下降。社会是一个大染缸,但为何会以污水居多。其实我还是相信这个世上是好人多于坏让人,一滴墨水滴入清水中,很快就改变了原本的清澈环境,如果加入活性炭,水又会很快变得澄清,这个社会的污浊除了因为存在墨水外,是不是也因为少了活性炭呢?
于个人,棒打出头鸟,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于社会若没有秀于林之木带头,怎可得一片欣欣向荣的森林。每个时代都必须要有人敢于站出来,如果你发现自己不会务农,不懂做工,每天活在世上白吃白喝。那你不是废物一个吗?还不如站出来,做了靶子,中了枪还可以洒下一腔热血染红一片天地。
别人不敢言高尚,因为高尚不是说出来的。却不知:你不说我不说让大家都忘了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追求高尚的人。于是有的人不能理解,他是不是傻逼啊,为什么他的行为让人难以理解,就这样,这一方世界沉沦了。为了成全自己那微不足道的谦虚之名,而放弃去弘扬自己笃行的高尚,是不是让你扼腕叹息。
说真的,我很想批判,因为有些家伙总能用他们做的那些事让我痛心,让我哀叹。可是当有悲剧发生了,我们又只能无奈。于是当愤慨积累到了极限,那就感叹出来吧。凡事必有因果报应,对于有的人,我们只能等着那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