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小吃货,那是全家人都晓得的。春节时,我爱上了一种用海苔制成食品——浪望苔。可是好景不好长,从奶奶家带来的浪望苔,才一个星期全进了我的肚子。
吃了还想吃,心里老惦记着,又不好意思向奶奶要。妈妈说,这种海苔必须在海水能进去的淡水河里生长,平时不多见。幸好妈妈在摊贩那儿买到原材料,准备自己来做给我吃,我也自告奋勇要参加。
妈妈说,吃之前要先把藏在海苔里的虫子、污泥和枯枝败叶什么都捡出来,再用盐腌两天才能吃。知道了,为了美食,开工!
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我按妈妈的样子,把海苔一丝丝挑起来检查。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好几只虫子,立下了不小的战功呢!
咦,为什么这丝海苔看起来那么奇怪?肯定有虫子没找着,我边想边瞪大眼睛寻找,简直就是张飞拿耗子——大眼儿瞪小眼儿。“噢,原来在这里!”我一把将那只隐匿的小东西揪出来。本想好好观察一下,可一不小心手劲太大,一个“泰山压顶”,就把“俘虏”压死了。屋漏偏逢连阴雨,行船又遇顶头风,这时我手一滑,虫子便“360度自由落体”,掉到捡好的海苔堆里了,害我一顿苦找。
“太晚了,明天再干吧。”妈妈说。我停下手中的活,看看我们的战果,才一点点哪!哎,上下眼皮打架,明天再干吧。
第二天早上,我和妈妈忙活了一上午,才完成了挑捡——清洗——切割——腌制这一系列事情。可结果呢?腌好后,海苔立刻就缩水,一大堆只剩下半小瓶。小半瓶?够我吃几餐啊?
我要悲痛地告诉各位吃货们,吃货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