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亚旭,生于20__年11月17日。她是田各庄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学校,她品学兼优,平时虽然话不多,但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她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她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她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却有着和常人不同的家庭情况。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建筑工人,妈妈是一名朴素的农民,全家所有的经济来源于爸爸去外面打工干活的工资和家里粮食所卖的钱。本来经济不宽裕的家庭,在20__年却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爸爸在工地干活时由于支架折断,由13楼坠落造成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包工头以没钱为理由只支付了部分医药费。这一摔,爸爸的生活发生了巨变,家里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所有的压力都重重的压在妈妈一人身上。养家,照顾孩子,还要照顾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家里的经济来源也只能靠种地来维持生活。这对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是如何的晴天霹雳。
坚强的妈妈每天都会家里家外忙乎着。而亚旭虽然小,也学会了给妈妈打下手,在家里她不但帮忙做饭烧火而且也经常帮助家人洗衣服,写完作业还会边陪爸爸聊天边给爸爸按摩腿。虽然有时很累了,她还会坚持去做,从来不喊苦,不喊累,是爸爸妈妈贴心的小棉袄。
每天回家亚旭都会给爸爸讲在学校学过的知识,如有不会的就让爸爸辅导。她曾和爸爸说过我们学习的一篇课文: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我一定会给不幸的朋友西西画一双好腿,还她一个健康的身体,她在也不会只呆在屋里。她说:“我会给爸爸也画一双好腿,这样爸爸就可以陪我去外面一起玩耍。”爸爸的健康是她最大的心愿。
记得那是在一年级我们写过一个小作文“我最难忘的——”。亚旭的那几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是这样写的:我最难忘的是妈妈的笑脸,记得有好长时间我都没见妈妈开心地笑过,我知道妈妈心里一定也有难过的事情。我多么希望再见到妈妈的笑脸。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让你开心。虽然我们没有用上华丽的词语,但就这几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出自于一个9岁孩子的口中让我有一种莫名的心痛与欣慰。本来应该无忧无虑的孩子,也变的忧心忡忡。也正因为这样的环境使她变得懂事,知道心疼人。
这就是董亚旭,虽然她很平凡但她有一颗火热的心。我相信,以爱心待人,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