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2020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这样ABAB式的双号年,每隔101年才能轮到一次,比一个世纪都久。但今年很艰难,春节期间一场无情的病毒来袭,每个人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但我不想说现在疫情有多么严重,热只想简单记录这场灾难面前,总有些“身影”让人热烈盈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医务工作者万众一心应对疫情;无数的社区工作者主动请战,逆向而行;无数的人民群众自发捐款捐物,让涓涓细流汇聚成众志成城的磅礴江河。她们是身穿战甲的花木兰,她们是抗击疫情的守护天使,她们是最最可爱的人。也许前路还有许多的未知挑战,但她们信念永恒,担当不变,战疫必捷,巾帼绽放。
每一个逆行者,都是中国的英雄,不论是含着眼泪剃光头的女医护人员,还是不留姓名捐赠物资的亲爱的陌生人,也有瞒着家人偷偷支援武汉的不归人,所有的平凡英雄,值得我们所有人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你们,中国才有今天。向你们致敬的同时,也希望你们保重,尽管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也不要累垮自己的身体,听到医护人员太累死亡的消息比确诊人数的增加更让我们痛心,你们从来不是孤身在战斗,中华儿女的心永远寄于你们,所以请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救治别人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你们的家人还在等着你们回去。
我们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短暂的分离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有国家的平安才有我们小家的幸福。所以,请大家再坚持一下,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更是为了我们的国家。所有人会陪你们直到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