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失败的味儿是苦的。”的确,失败就像在嚼一根苦瓜,入口极苦,甚至还有些涩,但当你再细细咀嚼时,你会发现它苦中含甜,嘴里还有一种清凉的感觉。
每个人都有过失败的经历,例如法国著名作家小仲马,他的父亲大仲马,是当时鼎鼎有名的大作家。小仲马也想成为他父亲那样伟大的作家,他开始一次次地投送文章,谁知,命运和他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他写的几百篇文章,都石沉大海。但他没有就此气馁,他仍然努力地写着。大仲马对他说:“儿子,或许你可以写上我的名字,那你一定可以成功。”但小仲马拒绝了。终于有一天,小仲马发表了一篇巨作———《茶花女》。他成功了!
我也失败过,当我成为校园小记者之后,我写的第一篇作文就发表了,那时候的我得意洋洋,切,写作文小意思。之后我又写了一篇,信心满满地等待着第二篇登上报纸。谁知一天、两天过去了,好几天过去了,仍然没有我作文的踪影,我别提多失望多伤心了,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我想放弃了,这是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成功的道路永远不是平坦的,有许多困难都要自己学会克服。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听了妈妈的话,我又鼓足勇气,开始一篇篇地写下去,每一次写好后,爸爸妈妈都认为不错。可是一次又一次的希望换来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我愤怒了,“为什么?为什么?难道别人都比我写得好吗?我不相信!”这时妈妈说:“你可以多看看别的小朋友发表的文章,看看有没有什么收获。别人能发表肯定是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于是我翻开以前不怎么看的报纸,认认真真地看起来。这时候我才发现,外面对手如云,原来我只是汪洋中的一只小孤舟,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