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毕业班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感谢母校提供这样的机会与大家说说几句心理话。今天的天气阴郁,似乎为即将离别的我们而惆怅。能够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再次相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太多美好回忆的校园里,我真是百感交集。
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我们全体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征途之际,我要向尊敬的老师、向亲爱的母校道声真诚的谢谢,向亲爱的同窗好友、道声:人生道路还很漫长,我们必须努力、再努力!回忆往事,一幕幕涌上心头,六年中,我们哭过、笑过、闹过,有时也打过,但一切的一切,只能让我们的感情更深,友谊更诚,朋友更多,生活更好。我们这群天真无邪的孩子们,为了共同的梦想,从不同的家庭走到一起来,步入了艾山小学的校园。屈原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道出了众多追求者的心态。
未来的路愈是崎岖愈要经历风和雨,因为他们知道人生在于追求,在于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理想如风帆指引我们远航,有些人在生活中没有扬起自己理想之帆,都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结果怎样呢?残酷的现实给了他一个有力的回答:那是痴心妄想、空想,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有空想,应将理想付诸于行动,才能达到我们的目的。如果没有理想,居里夫人不会把青春付诸于科学;如果没有理想,孙中山不会弃医从政,拯救人民于水火;如果没有理想,奥斯特洛夫斯基不会坚定毅力再续生命。
同学们!敞开你的心扉,放飞你的理想,相信到那时胜利将不会遥远。其实大家心里也清楚,学校今天为什么要为我们开这个会,就是要我们明白: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是我们走向成功之路的指路明灯。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理想而变得充实,因为有了理想而变得富有情趣。在即将走完小学这个驿站,我们全体师生今天聚在一起,这是一件很好的事,这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是学校领导对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最特别的关爱。我想对在坐的各位的战友们提几点建议:
1、我们应该遵规守纪,改掉坏习惯、坏毛病。我们要想学习好,就必须遵守学校和班级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做到不好吃懒做,专心致志地学习文化知识。
2、我们应该讲究学习方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我们只有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多问、多练、多总结得失,多牺牲休息时间,但也不能不注重适当的休息,打疲劳战是不可能有好的效果的,要时刻记住:一张一弛乃文武之道,要做到有张有弛。
3、我们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毅力,决不能轻言放弃,更不能自暴自弃。自己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要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决不能自暴自弃,要有不到黄河不死心的斗志。总之、时间不等人、方法很重要,心态要摆平,效率要讲究,努力会成功,我的几点建议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只要我们毕业班的同学能够切实做到以上几个方面,我们就一定能在以后的学习中优异的成绩,就一定能为我们学校争得更高荣誉,就一定能让我们的老师和家长的笑容更加灿烂,我们的前途将更加远大,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加美好!最后,送大家一句话:磨刀不误砍柴工,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祝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中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