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年级的一名同学,我叫___,今年9岁,我的爱好挺广,电子琴弹得也不错,已经通过了六级。我在班上成绩优异,连续多次获得语文,数学测试第一名。奥数也非常棒。在校曾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平日里我也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乐于助人,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时,我都会主动上前帮助,并且教给他们做题的方法,上课时不仅自己遵守纪律,还时刻提醒身边的人也要遵守纪律。
平日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爱劳动,经常参加义务劳动,当地上有果皮纸屑时,我都很主动的捡起来。遵守并弘扬社会公德。有一次放学后,我在我家的楼下玩耍,突然发现地上有一个黑黑的东西,我走进一看,是一个鼓鼓囊囊的钱包,我把他拾起来,心想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我决定站在原地等待失主前来认领。那天特别冷,冻的我直打哆嗦。可是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来认领。我想这样等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交给社区的保卫部门让他们帮忙找到失主。当我正在将钱包交到保卫人员的手中时,失主也正巧赶来保卫室求助,原来失主的钱包中不仅有各种证件和现金,还有他的手机也在里面,当他拿到手机的后非常的高兴,一个劲的夸我是个难得的好孩子,还非得要给我买好吃的东西不可,这些都被我一一谢绝了,我认为这是我们每个新时期的少年儿童都应该做到的。
我还是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有一次妈妈得了重感冒,爸爸又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家里就剩下我和妈妈了。妈妈躺在床上直咳嗽,脸色发白,一看好像就是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我看了急的直掉眼泪。我一看这样的情况,心想,爸爸不在家,只有我能帮助妈妈度过这个难关了,于是我赶紧到厨房烧上热水给妈妈喝,到衣柜里拿来毛毯让妈妈盖上,帮助妈妈发汗。为了让妈妈安心的休息,所有的学习任务我都不用妈妈操心。爸爸回到家,听了妈妈的描述,直夸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在生活中,我也经常帮助别人,比如,我看见有同学受伤了,就把她扶到教室休息,看见同学的东西掉了,就帮她捡起来,看到同学没带文具就主动借给他。还有很多同学,放学在家里做作业的时候碰到了不懂的问题,他们就会第一时间想到给我打电话,每次我都在电话中非常详细的给同学讲解。同学们都说我:“看起来真像个小老师呢!”。妈妈也说我这里是个热线呢。除了放学后通过电话热线提供帮助,还在学校里热心帮助同学上进。为了帮助他们解答疑难,我总是十分耐心地讲解,有些问题,我已经讲了三五遍了,可个别同学还是傻乎乎的。对这,我并不灰心,我反复推敲,改变讲法,直到他们听懂为止。现在好多同学都愿意让我给他们讲题呢。
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班上,事事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我热爱集体,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我总是默默无闻地去做好老师交办的工作,从来没有说过一句怨言。为了要保证带头晨读的效果,有时还会喊破喉咙,但我不理会声音嘶哑,继续做好。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在父母长辈眼里,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在同学眼中我是个堪称榜样的同学。虽然,我现在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取得了一点成绩,但我是不会骄傲的,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成为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