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一个天真活泼的永远带着灿烂笑容的阳光小男生,是岗埠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一名学生。
在一次意外的事故当中,他失去了一只手,从此他常常在医院中度过。他这样对我说过,虽然我的手伤了,但是我不会气馁,因为我还有一只手。而每次去医院手术之前,他会想我要一本本的作业,说带到医院做。不论缺多少天课,作业从来不落下。他上小学三年级,其实他在学校学习加起来只有一学期,但是他的各科学习成绩却始终名列前三名。
平时团结同学,学习刻苦,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他乐于助人,勤奋好学。他家离学校很远,每天他总是准时到校温习功课,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他总会耐心地尽其所能,认真讲解。
他学习生活很有规律。早晨六点,准时起床,开始听读英语,完成语文作业中的朗读背诵部分,然后自己洗脸、整理书包。下午放学回家后便立即做作业、预习功课,写日记,每晚都在一定时间上床睡觉。而到双休日,看书和写日记是他必不可少的功课,完成作业后帮奶奶干家务。时有规律地学习,有条理地生活,有目的地锻炼,是他取得好成绩的关
他还一个很有爱心的孩子。从不乱花一分零用钱,每次学校组织捐款,他总是带头用积攒的零用钱为患病的孩子和残疾人献出爱心。该同学在各个方面起到了少先队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