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女,7岁,农五师一中小学一年级(6)班学生,班级班长。她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能积极争夺小红花。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超常的勇气,优异的学习成绩,成为了全班同学学习的榜样,教室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积极动脑,大胆发言是___上课时的突出表现。在课堂上,遇到问题喜欢多问,并且善于表现自己,展示自我。一次,老师在教生字时,将一个字的笔顺写倒了,她回到家后,认真查看了课后生字的书写笔顺,第二天上课前她大胆向老师提了出来,老师笑了,她乐了。从此,她学习的信心更足了。
敢于应对挑战,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使她成为了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带头人。自开学以来,她就表现出了较强的自我控制能力和独立学习的好习惯,从担任组长到班长,她一直把集体的荣誉看的高于一切。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指导帮助下,敢于大胆管理,主动工作。尤其在课余她主动承担起了对班级后进生的学习辅导。一次数学课上,由于他们组同学答错了题而给组里丢了分,下课后,她哭了,她下决心要帮同学辅导功课,为组里争光,为班级争光。不仅如此,她对自己也从不放松要求。小小年纪的她,就下决心要在明年“六一”戴上红领巾,争取在下学期开学典礼上受到学校表彰。本学期,她通过不懈的努力,各方面表现优异,在班里争得的小红花最多。
在挫折和困难面前她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上次的手抄报比赛中,第一次她出了一份,版面设计都很好,但内容不符,于是她又出了第二份,结果并未获奖,但这并未挫伤她的进取心,她说,“老师,下次我还参加,一定要获奖。”这就是勇气给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