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经常从广播里听到关于交通安全和校车事件的报道。
可是预防校车的安全隐患,又有谁真正做到了呢?
每天我们学校的门口都有各种各样的“校车”来接送孩子。我看着坐这些车的同学真替他们捏把汗。明明只能坐七个人的面包车却挤满了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孩子,还有的是经过私自改装的。其中更令人担忧是还有几辆三轮车,这几辆三轮车大概也称“校车”吧。骑三轮车的都是年过六旬的老大爷,他们的三轮车都是在车上的两边钉两条木板算是座位了。每辆三轮车上面也挤满了十来个孩子,晃晃悠悠的三轮车行驶在马路上,看着就心惊肉跳的。我想问问这些家长,如果这样的车出了事故你们该追究谁的责任呢?
在校车网上,看着只__年这一年当中发生的所有的校车事故就令人毛骨悚然。在这些校车事故中失去性命的少年儿童共计28人,重伤54人……每个孩子都是祖国的未来,父母的掌上明珠。失去孩子是父母最大的痛苦。是谁叫这些事故发生的呢?其实,这些痛苦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校车更完善些,司机多些良心和责任。如果家长们杜绝黑校车。悲剧会发生吗?我发现人们每次都是在事情发生后才想起他的安全性,都去追究那些没有道德没有良心的黑校车。可是你有没有想想自己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呢?如果从一开始你就杜绝黑校车,悲剧会发生吗?交通安全是双方的责任,是大家的责任!
在此,我强烈的呼吁各位家长和有关人士,请你们为了我们少年儿童的安全尔重视起来。让悲剧不再发生。这也需要国家的关注,就像国外一样也制造专用的校车。这样也会避免交通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