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叫王志瑶,今年十一岁,就读于济南市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大刘小学五年级。她小小年纪,却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她从小受到严格的教育和良好的熏陶,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四年内连续被学校评为 “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等称号。
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作为班长,她处处以身作则,起着模范带头作用,每当老师提到她,都称赞她的管理才能。她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她是大家的主心骨。而她总能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平时协助班主任老师努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布置任务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 热爱劳动,关心集体也是王志瑶同学的闪光点。在学校大扫除,她一马当先,每次大扫除在她的带领下,总把教室及周围的环境整理得井井有条,让人一进教室,便感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学习上,她十分认真,一丝不苟,各项作业都是全优。语文是她的特长,老师也发现了这个闪光点,同时派她做语文课代表,这既是老师对她的信任,也是对她的考验。为了不辜负老师和同学的期望,每天她都坚持准时收好语文作业。学习上遇到难题的时候,她就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取长补短。在她的带动下,经过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班级语文成绩取得了巨大进步。上课时,她总是认真听讲、仔细
思考,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抓紧时间写作业,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也是认真完成作业,如果作业没有完成就不玩,对学过的功课认真复习,争取学一课,巩固一课、掌握一课,为自己将来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多次获得“课堂之星”、“作业之星”。她是发言最积极的一个,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她鼓掌。遇到难题,能虚心向老师求教,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并且主动帮同学讲解疑难问题。她有大胆创新的精神,理解能力、分析能力等综合能力都很强,所以成绩稳定,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同时,她爱好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成绩优异,而面对成绩,她并没有骄傲,总是保持虚心的态度,获得师生好评。她尤其喜欢阅读,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她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她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她的写作水平。
她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在家里,她也是父母的好帮手。她的爸爸长期在外打工,家中还有一个小弟弟,她经常是帮忙照看小弟弟,帮忙做家务,又从不耽误自己的学习。有一次,学校利用周末组织实践活动,她无奈地向老师请求能不能带上她的小弟弟。原来。她的姨妈家出来状况,她的表姐表妹暂时住在她家,她怕小弟弟捣乱影响到表姐表妹。她想得太周到了,太能体谅人了,有时懂事得像个大人,让人很感动!对待邻里,她更是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出色的学习的尖子和优秀的班级管理员。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确
实是一名当之无愧的“校园之星”。在家长心中,她更是一个懂事的孩子,
我们希望她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