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五六岁的我们早已褪去了内在的幼稚,迎来了我们的青春,在这朝气蓬勃的青春里,一定会交织着酸甜苦辣各种味道。在这一去不复返的青春年华里,一定会有我们奋斗的目标,而在我们奋斗的过程中一定会有酸的、苦的、辣的。但经过奋斗的我们必将是甜蜜快乐的,所以,让我们奋斗吧,因为,奋斗的青春是美丽的。
所有的人都是凡人,但所有的人都不过于平庸。上帝制造我们的时候就把我们造成不完美的人,我们一辈子努力的过程就是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的过程,我们的一切美德来自克服自身缺点的奋斗,只有奋斗不息,人生才能辉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处在这个花季的年龄,就应该朝着一个目标去奋斗!其实,奋斗就是路。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人生要奋斗,青春才会更美好。去开辟属于你的那条新航路吧!
青春,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富有诗意的字眼!有人把她比作初生的太阳;有人把她比作带露的鲜花;有人则把她比作世界上最有魅力的东西——黄金!所以人们就说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而在这黄金时代里不奋斗,何时奋斗呀!
奋斗之路上不仅仅有明朗的阳光,还有猛烈的暴风雨,但无论是阳光还是暴风雨,都能带给我们启迪,带给我们收获。没有经过奋斗的青春不叫完美的青春,青春就应该有苦有甜,而在这苦与甜交织当中会带给我们独特的感受。
我曾听过这样一句话:“我已经爱过,恨过,欢笑过,哭泣过,体味过,彻悟过……”细细想来便知晴日多于阴雨,收获多于劳作。是呀,即使生命中太多坎坷,即使我们付出没有得到回报,但经过奋斗的我们是快乐的,只要我们奋斗了,那么我们的青春便是完美的。
我深信,有了奋斗的青春,这一路走来,一定会有欢笑,会有泪水,会有喜悦,会有遗憾,这些都会走过的,走过的我们不仅会有一个饱满的青春,更会有一个丰满的青春。而这些奋斗,正如一双翅膀载着我飞过青春的天空,留下一道优美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