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多少爱国志士流下了千古绝唱。因为爱国,陆游写出了“位卑未敢忘忧国”。因为爱国,杜牧才道:“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爱国是无条件的,祖国是我们的母亲,谁都不能背叛她。因为祖国就象母亲,它用丰富的资源哺育你成长,逐渐从儿童成为少年,慢慢明事理、长见识,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你以后子在接受祖国母亲的养育之恩,长大后用自己的能力报效祖国就成为一种强烈的使命感。
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我们要尊敬国旗、国徽,唱好国歌,在升降国旗、奏唱国歌时,要肃立并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爱国、爱校如爱家。爱自己的祖国吧,因为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