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奋斗》。
记得某一位作家曾这样说过,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的过程。这句话,正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断的努力着,不停奋斗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而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我还记得那是去年七月中旬,那时特别热,因为那时正是酷热,我正在外面玩,不一会儿我就热的不行,这时我突然想到了游泳,嗯,那正是避署的好方法,可我不会游泳啊!哼,不怕,我学,所以我和妈妈爸爸就去了鄂尔多斯游泳馆,我的游泳课就从这里开始了,虽说我信心百倍,但我还是心惊肉跳的,我慢慢的下了水,哇!好舒服。好!开始训练,爸爸先教我憋气,爸爸让我深吸一口气,然后下到水里,一点点把嘴里面的气放掉,我照做了,可我的头一下水,就不行了,因为一下水,耳朵鼻子里就进水了。害得我呛了一下,喝了一肚子的水。哇!有半游泳池吧。我又练了几次还是不行,可我已经喝饱了,我想放弃了,爸爸又鼓励我说:“加油,不要放弃,你可以的!”于是我又鼓起勇气,准备喝水了,我又练了N次,终于会了,下面练游法,妈妈告诉我,把手弯曲,在水里手划一下脚蹬一下,我试着做,哎呀,怎么沉了,然后我不服气,又练了几次,可就像水里有块磁铁在吸我,怎么也浮不起来,我又练了N+1次。终于会了,我顿时感到特别自豪,我终于会游泳了,我好高兴。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的道路是艰难的,但是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披荆斩棘,就可以达到自已理想的目标。
正因为有了寒冷的相衬,秋菊才那样明艳美丽,正因为与霜雪斗争,蜡梅才显得楚楚动人。坚强的面对,坚强的斗争,坚强的奋斗,才能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绚烂。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