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奋斗的人物事迹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年的秋天,在--大学最美的时候,我来到了--大学。我相信每一个刚进入的大学的同学都心潮澎湃,壮志凌云。因为,从此我们踏上了一段追梦的旅程。在这样的一段旅程中,我想会有一种力量,它可以使我们在迷茫中找到方向,在失败中不放弃奋斗,在挫折中不忘却梦想。这种力量,便是信念。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能使你倒下,如果你的信念还没倒的话。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我们会有迷茫。我想对于进入大学校园的每一位同学来说都会经历这样一段时期。迷茫中有人会放弃自我,但我想能够守候心中信念的人一定能够找到前进的方向。偶尔会听到有些同学在问:大学我们能学到什么,university,不过是由你玩四年而已。而那些能够坚守心中的信念而不断追寻那最初的梦想的同学,他们对大学却有着另一种理解:大学,就是大大的学。一种深陷于迷茫的困境,一种执着于梦想的追求。信念的力量产生如此截然不同的两种精神风貌。
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总会有特别坎坷难走的一段路。就像是在长跑的时候,要有一段特别难熬的时期。记得又一次我在看非诚勿扰的时候,有一位女嘉宾问台上的男嘉宾:你现在怎么还在小职员的位子上啊?很多像你这个年纪的人都已经是经理之类的了。这时主持人孟非立即接过去说:世界上很多伟人在30多岁的时候都是默默无闻的。我对这句话映像非常深刻。记得世界上有这样一个小人物。36岁前他默默无闻,36岁后他站在舞台上用歌声感动世界;36岁前他是平凡的,36岁后他是非凡的;36年来不变的是他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孜孜以求。他就是《英国达人》冠军得主保罗·帕兹。一个三十多岁的手机业务员能站在世界舞台上表演歌剧并获得如此佳绩,这是个震撼世界的奇迹。平凡人物的梦想,足以震撼世界,只要每个人都坚守信念,倔强的走,也可以有创造奇迹的机会,也可以迸发出比钻石还璀璨的光芒。
信念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个梦想被100%的相信并不间断的,高纯度的坚守。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有一种植物叫蒲公英,我很喜欢。蒲公英虽然是世间最平凡无奇的植物,却有着最令人称奇的梦想。而且他善于坚守自己的梦想。它从不满足于呆在偏僻的角落,最喜欢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
我愿意做一株坚守梦想的蒲公英,在蓝天下带着自己的梦想随风飘扬,寻找那片能够实现梦想的沃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