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停止奋斗,就意味着生命也就停止了。——卡莱尔
他。一个四五岁时还不会说话的孩子。却在12岁时,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与奋斗中,证明了毕达哥拉斯定理。他曾被老师视为最“蠢”的学生。竞靠自己的奋斗在一夜之间成了世界名人,他曾当过小职员,却发现了相对论,成为又一个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犹太人,他一生充满坎坷与奇迹。却用自己的拼搏与奋斗,为全世界带来了欢乐与进步,他就是20世纪最杰出的科学家----爱因斯坦。
所以,我们不管怎样也不要气馁,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不断的拼搏,奋斗。
如今的我们,是一群朝气蓬勃。有远大的理想、有奋斗的目标,不断的追求、不断的拼搏的年轻人。
这群少年他们怀抱这伟大的理想像未来奋斗。他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在生命中迎来一次次的挑战。他们或许成功,或许失败
然而他们并没有感到什么。因为古人曾经说过,若一帆风顺,你不会成功,的确,没有失败。没有从失败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何来的成功。
“凡事欲其成功。必须付出代价:奋斗”这群永不言败的少年,即使有着较大的升学包袱,但也没有让他们放弃的理由即使是风雨
交加,只要是他们还在明亮的教室中,他们就一定会有毅力去拼搏、去奋斗、去进取。去做他们应该做的事。他们的最求并不是自己过着什么,而是最求将自己的事做到最好。正如安徒生曾经说过: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
如果我们都守株待兔,自己不去寻找成功。成功也绝对不会主动来找你来。
“脚跟立定之后,你必须拿你的力量于技能,自己奋斗,”不拼搏,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奋斗才有希望,奋斗才有未来。我们这群少年,始终坚信着自己就是成功的主人,这群少年用自己的奋斗让生命冲开了一切,向人生中迈开了第一步,虽然这只是一步,如果没有这一步,哪来以后的步伐呢?这就是那群在自己的青春中奋斗,永不言败的少年!
奋斗的青春,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