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景、美好的事、善良的人在我们的身边萦绕,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那双眼睛,在我的身边有这样一位美丽善良、可爱可敬的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
她就是王_,41岁,高中文化程度,家住千阳县水沟镇水沟村一组;丈夫王玉田,43岁,初中文化程度,常年在外地延安打工;育有一女一子,女儿王静,出生于1999年12月8日,现就读千阳县红山中学,长得水灵秀气、学习名列前茅;儿子王鹏飞,出生于2004年8月12日,就读水沟中心小学四年级,也是虎头虎脑、聪明可爱。今年正月一家人搬进了辛苦建造、期盼已久的新房、现在过得和和美美、乐乐呵呵。
往事不堪回首,王_想起以前所经历的种种,每每心痛不已。最让她难以释怀的是女儿8岁那年生的那场大病,一说起当时的情景,犹如昨日之事,她清晰的记得,当天女儿开学报名时突然晕倒,吓坏了她和丈夫,急忙将女儿送往县医院,县医院看病情严重又建议将其送往市医院,最后把女儿安置在了宝鸡市中心医院,经过严格仔细的各项检查,女儿被确诊为脊椎炎,对她们这个本来就很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晴天霹雳;当时婆婆也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儿子也只有三岁,都需要人照顾。她就像是被撕成了两块,一边要照顾躺在医院的女儿;另一边还要担心在家无人照顾的婆婆和儿子,内心的煎熬和疼痛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用手擦拭掉泪水,她缓缓的开口:“一想到女儿小小年纪就要遭受这样的罪,我恨不得替她受,庆幸的是在亲朋好友、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帮助下,女儿恢复了健康,在女儿休学恢复期,刚开始孩子连碗都不能自己端,需要喂吃喂喝,我每天帮助她练习抓豆子,渐渐的她的手变得灵活了,身体也恢复了健康,重新回到了她热爱的学校教室,同学们的身边,我觉得老天爷对我还是很怜悯的。”在这种艰难困苦面前,她表现的是那样的勇敢,那样的坚强,那样的善良……
她的善良,不单单表现在作为母亲对女儿的爱,还体现在儿媳对公婆的孝,她婆婆去世前两年,一直瘫痪在床,得到了儿媳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贴入微的照料,她为婆婆接屎倒尿,受苦受累最多,据她说,婆婆直到去世时,还在说:“我走了,我_的苦也就到头了,我把她害苦了,给娃没帮上忙,倒添了不少麻烦。”婆婆的一番话,更加突出了王_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儿媳,同时也是一位好妻子,把家里孩子老人照顾好,丈夫才能安心的在外打工挣钱养家,日子越过越好。
常言道:“百善孝为先”,王_是一位真正践行这句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