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2002年9月出生,13岁。2014年9月被户县 中学录取成为一名中学生,在校期间,能模范地遵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 、 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能认真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 同学、尊敬师长。同时能坚持做到上课前预习好,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温习好作业, 受到各任科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我还在思想认识上积极要求,向团组织靠拢,通过自己的努力,于 2014 年 10 月光荣地加进了中 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圆了自己的团员梦。
在班里,同学们都称我为“智多星”,那是因为我的数学、英语棒。有时候,全班同学只有我能做出难题的正确答案。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的语文成绩却一直不是那么突出,作文水平也不及他人,幸亏有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通过不断的学习语文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我很有集体荣誉感,从来不去做破坏班集体荣誉的事。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值日时绝不偷懒,同时搞好个人卫生,勤洗头、剪指甲,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我的性格是开朗的,我爱和同学们交往,帮他们解答问题,和同学们一同探讨与交流,我愿意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 。
在家里,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 务。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我和 妈妈周末的必
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我对自己的一惯 要求。因为我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的气氛。 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闲暇时,我总是挤出时间来看书,我喜欢看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哈利波特》、《格林童话》等,由于我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我写作水平的提高。我还担当节目主持人参加演讲比赛,主持少先队员入队仪式,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少先队员”称号、喜迎北京奥运会全国少年儿童摄影大赛绘画作品铜奖 、第六届中华经典讲解大赛先进个人、“迎国庆”书画展获优秀作品奖、《太空旅行》 绘画获优秀作品奖、慧光英语培训“校园之星”称号、跆拳道蓝带级别。
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的健康成长和进步。学习就像攀登高峰,在这攀登的过程中,会因为每一次的失败而悲伤,痛苦。但我坚信,风雨过后,一定会出现彩虹。我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因为美好的明天等着我呢。
这就是我,一个爱学习、爱劳动,又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